Offcanvas Section

You can publish whatever you want in the Offcanvas Section. It can be any module or particle.

By default, the available module positions are offcanvas-a and offcanvas-b but you can add as many module positions as you want from the Layout Manager.

You can also add the hidden-phone module class suffix to your modules so they do not appear in the Offcanvas Section when the site is loaded on a mobile device.

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,心中只想當個有「料」的師母(因我是在嫁給一個傳道人之 後才入神學院進修的),但神的意念,高過人的意念,也深深感謝主以「等她情願 的愛」一步一步引領我走進「牧職」的事奉。起初為了逃避「牧會」的可能性,我刻意選上了一間開荒教會作實習教會, 心中估計它能請全職傳道人機會低,因為那基址只由八個人開始,怎可會有能力請一對傳道人呢?何況那時代沒有教會請一對夫婦牧會的,所以我很放心地計劃 在機構或者學校事奉,安心做個師母吧!豈料神學畢業前已帶了一大批中學生信 主,怎忍心看見羊沒有牧人呢?怎可置他們不顧呢?只因為那點母愛和捨不得, 我們夫婦二人就以差不多不能維生的薪金,全職踏上了牧養教會之路,當時教會 內只有八位沒甚麼經驗的核心信徒團隊,一位西教士,和我們兩個傳道新丁,就 開始了這廿年轟轟烈烈的牧會旅程。

「轟轟烈烈」是因為時勢做了英雄,當年適逢九七大限,很多資深的牧者都 移民了,我們這批傳道新丁面對大時代,就好像孤兒仔一樣不知怎樣做才好,但亦因應大時代,各類型的更新運動都在香港出現,我們可以一年跑多個特會,學 習各類更新的課題:敬拜更新、牧養模式的更新、靈恩的第三波運動、流行的敬 拜音樂、世界性的宣教新概念……甚麼都有,眼見香港教會都十分踴躍,幾百間 教會的牧者都很努力取經,既學這樣,又學那樣:兒童事工、小組事工、全城歸 主、職場宣教,題目繁多,應有盡有。由於我們教會年輕,加上我們這兩位年輕傳道,很自然地成為這些特會的常 客,我們邊學邊做,能祝福教會的我們都吸納。但有些實在又大又難,我們又無暇研究,只有留待其他有心同道了。廿年來,我們學會了甚麼?有甚麼牧養心得 可以分享?近年來很多教會也來拜訪我們教會,通常會問以下幾個課題:

1. 小組教會 2. 靈恩趕鬼 3. 兒童少年教會 4. 社區教會

  1. 「小組教會」 是我們自 1992 年開始探索的,一直沿用至今,由 8 個小子至今天超過 1,700 會眾,小組教會架構仍能承擔得住,奇妙的是當教會逹 1000 人時,我們仍只有 3 位傳道同工,可想而知小組教會的平信徒領袖能力可驚人呢!
  2. 「靈恩趕鬼」 這並非我們刻意探求的,但當你走在前線佈道與那惡者正面交鋒,搶救靈 魂,你就無法避免去倚靠聖靈的大能大力。在我們事奉牧養經驗中,聖靈的同工 同在是主要關鍵。是的,在我們教會中經常看到神的工作,信徒也經常期望經歷 到神的真實,若「靈恩=經歷聖靈的恩典」,我們確實是經歷聖靈恩典的教會,亦 因為這樣我們的事奉生命才會「長青」呢!
  3. 「少年兒童教會」 是我們近十年感恩的經驗,教會祝福一代連結一代,一家事主不分開,在這 困難的世代,我們致力為下一代留下敬虔愛主的種子。苦苦經營了十年,終於感 恩地看到下一代少年領袖出現,他們更成為教會的新力軍,哈利路亞!
  4. 「社區教會」 是我們無心結出的果實,起初為免白佔地土,為了關愛社區,為了將福音傳 開,又為了回應神去關愛貧窮人,我們有甚麼就做甚麼,有多少就奉獻多少。結 果,社區與教會結合起來,神把我們從斗底下放了在燈台上,基督的光從教會在 社區的服事中被散發出來。

自畢業後一直埋頭苦幹,常以「青衣一愚婦」自居,因為住在教會樓上,很 少外出呢!為了應付教會上上下下、大大小小的需要,很少照顧自己的需要,更無暇進修為自己增值呢!回望過去二十年,教會長大了,自己的親生女兒也長大 了,我深深體會一位年長牧師一句名言;「我專心神國的事,天父會照顧我所有的家事,包括肉身和屬靈的家。」

踏進「牧職」,好像牧羊人,又好像做父母的,眼前只看到羊仔或子女,沒 有甚麼大志,也沒有甚麼計劃,心中只有一個意念,要好好照顧及養育他們,他們是神所賜的產業,有他們的獨特性,最重要他們是屬於主的。我們只是個管 家,為主牧養他們,引領他們到主前,建立他們與神的關係是我們最終的任務。 因此,甚麼模式不重要,雖然我們走了廿年,仍採用「細胞小組牧養模式」,敬拜 也用了「現代敬拜音樂」,但會眾都知道,我們除了基督以外,別無委身任何模 式。當有一天「小組」再不祝福弟兄姊妹,我們可以改的;當「現代音樂」不能 幫助我們經歷神,我們也可以改的。我們只委身於上帝,並致力成全信徒,各盡 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量。


「生命影響生命」是我們對自己的要求,因此傳道同工「自身的透明度」是 要竭力維持的,勇於向會眾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,包括成敗得失,告訴會眾我們需要他們守望和代禱,更需要他們愛護和勸導。牧師也是人,也是肢體的一部份 是需要彼此相愛,互相建立守望的。因此,小組教會沒有很突出的英雄,但每一 個肢體都是富有生命力的細胞,大家一同成長,一同學習,不怕衝突,因為沒有 磨合就不能達至合一,當細胞結集起力,生命力好驚人啊!看我們的短宣隊及在 大型佈道會的承擔力,便可見一斑。「勇於承擔和教導」---今天教會最大問題是沒有敢言的人,牧者甘願成為僱 工而非神的僕人,當然我明白架構中有很多微妙的問題。畢竟我是由六十年代參與教會的人,但既承擔「牧職」,我們就當勇敢承擔教導的工作。沒有教導,弟兄 姊妹怎能被牧養;沒有肯承擔的同工,事工怎能有突破和發展?廿年來,我由嬰 兒牧養到老人,每一項事工,每一個群體都是我們作傳道同工的帶頭開荒的。我 們親自闖出來的路,弟兄姊妹看到必會跟著走上,正好像主耶穌說:「我羊知我 聲……好牧人為羊捨命。」只要作同工的你肯承擔,神必為你興起愛你的團隊跟 隨你。 「我專心神國的事,天父會照顧我所有的事。」當我們作同工的專注神的 工,神不做的,我毋須費心,神要做的,祂必成全。你便會經歷「耶和華以勒」- --神必與你同在!我們由八人開荒,二十年來經歷神及時的供應,信心的功課一 浪接一浪,但教會從未試過缺糧。反之,當我們樂意奉獻,神便打開天上的倉 庫,傾福與我們,包括得救的人及所需的人力物力。 事奉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事奉; 教會不單是「工場」,亦是我們屬靈的「家」; 執事不是「老闆」,乃是我們的「戰友」; 會眾不是你的「戰績」,而是我們的「家人」。 天父,謝謝祢的呼召與揀選,願榮耀歸給神,平安歸給人,阿們!

生命遇到困難或想認識耶穌,可與我們的教牧們聯絡!

歡迎來到阡陌大家庭,參加各聚會請與我們聯絡. 傳道人專線: 2433 9923

探訪我們

九龍長沙灣道681號貿易廣場1樓102室
(852) 2433-9956
church@ccbc.org.hk

每星期崇拜時間

週六崇拜 逢星期六 6:00P.M.
早堂崇拜 逢星期日 8:30A.M.
中堂崇拜 逢星期日 10:15A.M.
午堂崇拜 逢星期日 12:15P.M.
少年崇拜(P5-F2學生) 逢星期日 10:00A.M.
少年崇拜(F3或以上學生) 逢星期日 12:00N.N.
兒童崇拜(中堂) 逢星期日 10:15A.M.
兒童崇拜(午堂) 逢星期日 12:15P.M.
長者迦勒牧區 逢星期二 09:30A.M.

加入我們FB專頁